巢湖法院为88位工人发放工资执行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都为这个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准备着、期盼着。过年什么事让你开心呢?是家团聚?还是外出游玩?对这88位工人兄弟来说,春节前拿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款是他们开心的事了!

 2月1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江淮风暴春节猎赖”专项行动涉民生执行款发放活动,共发放170万元工资执行款,为88位工人送上“新春年货”,让他们能够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专程到巢湖法院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为工人兄弟发放工资款,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巢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世新,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巢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岩等参加执行款发放活动。

 安徽某电缆厂因经营不善倒闭,欠下大量外债,88名该厂工人迟迟拿不到被拖欠的工资,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相关劳动仲裁案件向巢湖法院申请执行后,面对该厂银行账户无存款,土地、厂房均已被司法拍卖,案件度执行无望的局面。巢湖法院执行干警“轴劲”十足,方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方面转变工作思路,积与合肥中院上下联动,同时加强企业属地政府及人社部门的横向合作,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春节前通过执行为工人们争取到全额工资170万元,同时还为他们补交社保500余万元,合计执行到位700余万元,让88位工人兄弟能够欢欢喜喜回家去,开开心心过大年。

巢湖法院直把“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重点涉民生案件,及时转变执行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执行举措,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真正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实实在在地涨起来。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季婧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