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禁商业广告进入中小学幼儿园的建议

近日,巢湖市亚父街道九届人大代表何磊反映,春季开学季后,市内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门外,各类兴趣班、特长班、眼镜保健等机构通过发放印有广告语、商标的文具、礼品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并推出免费参与试听活动,吸引学生参与。为坚决将商业广告、商业活动挡在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外,杜任何商业行为侵蚀校园,何磊建议进步推进严禁商业广告进入中小学幼儿园。

是进行次全面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开展次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开展商业活动,或利用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校服、校车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行为。特别注意有无将红巾用于商标、商业广告,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有无商业活动等问题,坚决杜任何商业行为侵蚀校园。

二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日常监管,杜与学校教书育人无关的活动进行校园。经批准同意入校园的教育活动,必须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师生增加额外负担。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校园。

三是严格审批各类活动。各初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各类“进校园”活动要上报教体局,并备案。凡未经批准的活动,律禁止进入校园,律不准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各学校要有专人负责,经发现校园活动存在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形为,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