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庙岗乡人大建议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规范校园安全管理,近日,庙岗乡组织相关部门对庙岗中、小学进行了次全面的校园安全检查。

在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安全、校园周边公共安全、学校食品安全、学生接送乘车安全和安全教育等系列的情况后,乡人大提出三点建议:

强抓重点,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要重点围绕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日常行为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多方面开展,着力预防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二是破难点,农村学校安全管理尤为重要,存在的困难较多,要针对学校饮食管理不到位、周边环境存在混乱因素以及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不足等薄弱环节进行突破,力争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发扬亮点,要将工作中的亮点继续发扬,在全乡进行提倡和推广,包括防溺水安全活动、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禁毒教育活动、警校共建活动、法制教育课等,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袁传仓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