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查工作推进会

根据《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重大项目监督(暂行)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巢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近期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相关委员会、工委,对2019年政府重大投资新建项目进行实地审查。为做好审查工作,11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主持召开了有关审查工作推进会议。部分常委会委员、各工委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城镇投公司、合肥金丝柳公司、居巢经开区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年明指出:此次审查工作的重点主要是,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与相关规划是否匹配、项目资金总规模是否落实、涉及融资方式的要关注自有经营性现金流覆盖应还债务本息能力、项目建设程序决策阶段的项目建议书与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否具备、多部门合作项目是否明确各部门的界限与责任,是否有必要作为个重大项目实施等。

会上,张年明对各参会单位在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内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此次审查工作的结果情况,有针对性地抽查部分重大项目,交由预算审查咨询专家进行二次复查。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方薇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