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人大多举措深化基层站所民主评议工作

为提高机关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进步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日前,亚父街道人大工委创新评议方法,完善评议机制,多角度、大力度地开展基层站所民主评议工作。

是专项工作实地评。在各站所自评自纠的基础上,街道人大工委到各站所实地查看服务窗口、查阅相关资料、座谈、听取汇报,对各站所工作落实、依法办事、服务质量、作风建设、信息公开等方面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二是日常工作群众评。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放置民意调查簿,群众可对服务窗口每个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随时评价,也可以在《评议基层站所征求意见表》中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作出评价。

三是热点问题网络评。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街道门户网站、电子邮箱等网络方式,发放评议表、征求意见表,开展网络测评。

四是全年工作集中评。年底组织人大代表、选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对辖区站所开集中评议会,被评议站所负责人在详细汇报全年工作的同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