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1229日下午,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务中心主会场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耿延强、张生、周恩平、王兴涛、许汉生、张勇华、江巢生、周修斌、李雪、周晓飞、李加权、梁善斌、张明权、凌岩、王丙坤。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7名,实到代表27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主持。

经投票选举,杜爱民、夏时洲当选为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何军当选为巢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同时选举翟晓陆为出席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巢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何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杜爱民、夏时洲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巢湖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巢湖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代表中共巢湖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良策、共聚奋斗合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现了心系发展、情钟巢湖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凸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耿延强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合肥市委的坚强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发展第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砥砺前行,解决了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系列新突破、新成就,获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入选科技部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迈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勤劳汗水,也饱含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智慧。

耿延强指出,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大力支持府委两院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努力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贡献。市委和全市人民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各位代表作出的努力和奉献是充分肯定的。

耿延强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将进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创造更好环境,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依法治国方略贯彻好、落实好,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

耿延强后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巢湖跨越赶超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合肥市委的坚强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以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周恩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双城带动”战略,凝聚共识正道而行,主动担当顺势而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着眼发展,关注民生。要始终坚持党的导,始终服务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民计,推进依法治市,回应人民关切,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两个机关”,为奋力实现“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目标,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马丰成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