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28日上午,巢湖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巢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出席本次大会的应到代表287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22名,实到代表26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成员耿延强、周恩平、王兴涛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朱心刚、王劲、吴明哲、张学林、张年明、孙其国、谢忠月、陈发华、黄从平、陈明志、秦绍明、花曙、苏宗斌、张文霞。


大会由张年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在会上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恩平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巢湖市人大工作立足新时代、悟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跨越之年。年来,在巢湖市委的坚强导下,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年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导,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常委会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筑牢了思想根基;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36次,听取审议“府两院”工作报告24项,开展集中视察5次,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1次,组织各类专题调研56次,推动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年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积推进依法治市,切实维护了宪法法律权威。常委会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尊重代表权利,发挥代表作用,全力保障代表履职。强化自身建设,夯实了依法履职的基础。
周恩平说,2019年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巢湖市委的坚强导下,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巢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周恩平后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呼唤新担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导下,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继续奋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巢湖市人民法院院长凌岩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巢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向枫林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