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27日上午8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二楼主会场隆重开幕。27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生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巢湖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巢湖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耿延强、张生、周恩平、王兴涛、陈发林、许汉生、李华、李萍、葛世新、夏群山、何军、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其他市级负责同志。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政协巢湖市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安巢经开区部分机构及派驻单位负责人,部分在巢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市有关机关、团体、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巢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巢企业、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历届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老干部。

张生在报告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宏伟蓝图,以日夜兼程的紧迫和担当、风雨无阻的毅力和韧劲,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较好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张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做好明年工作,必须在更高起点上明确目标和定位,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和力量,在更深程度上统意志和行动,让巢湖高质量发展大潮奔涌向前、生生不息。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引,以“双城带动”为主线,大力重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聚焦谋求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的飞跃性突破,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

张生提出,2019年,要以实现“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为目标,壮大综合经济实力;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引,打造绿色发展样板;以扩大“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动力,绘就精品城市名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树立乡村振兴标杆;以对标“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为导向,提升高效利用水平;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激励,汇聚创新创业要素;以入列“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为基础,增进民生幸福指数。与此同时,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开展“三查三问”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党的导,合力营造“盘棋”“大合唱”氛围。

张生后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苦干,为奋力实现“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目标,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而不懈奋斗,为合肥建设长三角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巢湖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严化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