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巢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巢政办【20176号文件、《巢湖市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问责暂行办法》(巢政办【20174号)及《巢湖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巢财【2017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办根据市预算考核要求,就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法“讲求绩效”的基本原则和国务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益,我办2018年度全面推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努力提升绩效自评管理成效,进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的质量。

1.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

2.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

3.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

评和项目核查,以此为基础,形成自评报告。

4.强化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

5.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绩

效管理的工作水平

二、自评情况

()基础工作管理。我办公室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注重基础工作,关注财政下发的预算。

(二)绩效目标管理。我办严格按照财政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绩效目标,如每月的人员工资发放,公积金、养老金、医疗保险的汇缴等,都能按时准确的办理到位,无拖拉现象。

(三)绩效监控管理。我办按要求对预算绩效跟踪监控,全年有计划的执行目标预算。

(四)绩效评价管理。我办2018年度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都按预算的目标完成。财政收入有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按规定的工作标准发放给职工。公用经费全部用于添置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比如购置复印机、打印机、电脑等。公用经费用到实处,提高办公效率和办公环境。三公经费主要是公务用车维护费,与上年相比,本年度有所减少。

(五)结果运用管理。在财政部门的指导下,我办2018年出色的完成了绩效管理工作,为下年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办在工作中还存在些不足,尤其是资金的使用上,还需要更好的与财政部门沟通,杜些不合理的开支。

四、下阶段工作计划

新年将始,我办会继续做好预算绩效的管理工作,认真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保证预算的准确性。

巢湖市人大办

2018年128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