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12月20日下午,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及常委会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群山,市法院院长凌岩,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市监察委副主任王正青等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市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初审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决定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恩平指出,财经委员会要结合今天的审议情况,继续完善审查报告,为人代会期间向主席团会议报告审查结果做好准备。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择善而从,总结吸纳,充实修改,完善两项报告,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正式提交给全体代表审议。

就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周恩平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真整改,进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建机制,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决定》,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要强管理,加强对导干部和财经人员的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财务行为,严格履行财经审批制度。要严问责,要逐步报告问责情况,切实提升整改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周恩平强调,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全面清查,规范资产管理,但依然存在些问题和不足,下步,要继续扩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效益,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周恩平后强调, 2019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攻坚之年,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在市委的坚强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地方权力机关作用,为巢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