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助力破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难题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力求从源头上推动破解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难问题。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安全生产难题的讨论与对策措施的制定,相关部门也积支持配合。

    查找安全生产隐患“显微镜”模式。即进步建立健全劳动保护监督员、安全生产协管员、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员“三支队伍”。人大代表同步开展“查事故隐患、保安全生产”活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查找,争取不放过任何细节问题。

    处理安全事故苗头“放大镜”模式。关注些安全事故苗头,在及时抓好整改的同时,适当予以放大处理。通过以小见大,强调这些细微的安全隐患,并对当事人和主要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使其引以为戒,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使企业的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聚光镜”模式。重视抓好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因企制宜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聚焦、剖析事故案例,切实提高安全教育培训的实效,大限度杜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