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天河街道人大为法律援助宣传建言献策


针对天河街道开展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巢湖市天河街道人大工委从三方面提出建言。

宣传形式多样。街道司法所和各社区不仅要设立宣传台进行宣传,还要通过走访群众、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可利用各社区老年学校上课机会向老年学员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步增强法律援助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宣传内容丰富。司法所要积配合街道社保、民政、妇联、共青团、残联、老龄委等,深入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封信、联系卡、法律服务手册、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单;还可以现场解答居民法律咨询;宣传“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公开巢湖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地址及联系电话;还可以到社区开展讲座进行宣传

三是宣传重点突出。法律援助宣传要突出重点,可以针对困难群众、低保户、老年人、农民工、妇女、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宣传;重点宣传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条件及申请的流程、申请方法、联系方式等,方便广大居民;抓住重要时机开展宣传,如利用创城、老年学校活动机会、在农贸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扩大知晓率、参与率。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芸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