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街道人大:“四创新”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近日,巢湖市中庙街道人大在调研健康脱贫工作时建议,积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工作,创新思路,以提升签约服务质量为抓手,不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和质量,有效解决群众健康需求多样化等问题。

       是服务团队创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师+社区护士+公卫医师+乡村医生”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标准配置基础上,按照每个社区配备1名医院全科医生,并兼任签约服务团队团长,夯实签约服务团队力量,提高团队服务能力。

       二是服务内容创新。创新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包。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推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个性化服务包、65岁以上老年保健个性化服务包、儿童和孕产妇个性化服务包、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包等新型健康服务包,丰富家庭签约服务内容,贴近群众健康需求,提高群众签约的积性。

       三是服务方式创新。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进”活动,直接将政策宣传和医疗服务送到辖区各企业、社区、学校和部分困难家庭群众面前,营造良好的签约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是服务考核创新。要求建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竞争机制,规范签约服务的各项流程,并对各服务团队进行严格考核,将更好的资源向服务更质的团队倾斜,充分调动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性。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颜肆龙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