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政府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 社会保险基金调研建议

      根据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巢湖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巢湖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提交了《关于我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府在接调研报告后,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迅即责成市人社局会同财政局对报告所提建议进行研究落实,并于  近日向市人大常委会出具了反馈报告,针对调研报告中所提的意见,逐进行了具体落实。

      针对报告中“关于强化扩面征缴做大基金盘子”的意见,市政府分别从职工社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方面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多措并举,截至9月底,全市社保扩面征缴年度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97万人、9.83万人、5.29万人、6.90万人,任务完成率分别为102%106%105%102%

      针对报告中“强化基金监督保障基金安全”的意见,市政府采取了健全内控制度,狠抓风险防控;做好联动配合,排除基金风险;狠抓日常稽核,提升监管实效;核查重点指标,打击社保欺诈等系列措施。

      针对报告中“关于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的意见,市政府于当年对原地级巢湖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机房老化设备和配套系统进行科学的改造和补缺,对人社局及其二级机构均配备了社保账户自助查询设备,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自助查阅打印参保信息。

      针对报告中“加强社保经办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内控管理”的意见,9月份,市政府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录方式,录用4名工作人员充实至社保经办机构队伍,解决了人监管的现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方薇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