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1月2日上午,巢湖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巢的省、市、市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巢湖市相关主管部门导共17人,应邀参加活动。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主持座谈会,院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

会上,先由检察长王丙坤代表全院干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委员和导表示热烈欢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院《保护绿色巢湖 打造活力巢检》宣传片和安徽省院《坚决打赢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系列案件攻坚战》宣传片,之后由副检察长陆家平作“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主要介绍了2016年以来我院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主要工作做法及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使各位参会人员对我院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为群众走进检察院、检察院走近群众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起到帮助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向社会传播检察声音的宣传作用。在充分肯定我院为巢湖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所做检察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他们也就检察院如何对外讲好检察故事、扩大宣传受众范围、打通信息沟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检察院进步加大对未成年人和民营企业保护力度、提升检察办案质量和水平,为巢湖市营造更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

后,检察长王丙坤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和相关主管部门导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院党组会认真研究部署、拿出具体举措,将意见建议落到实处,通过进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全力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步巢湖检察院将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巢湖市工作大局,进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巢湖市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