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饮用水工作专题询问


10月3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展农村饮用水工作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及常委会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正青,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周晓飞,市人民法院院长凌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室、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市督查和目标效能办、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李德龙、涂育勤、耿东平、艾雨清、陈艳、蒋仲友列席会议。专题询问由周修斌主持。

专题询问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饮用水专题片,4名常委会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就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18个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询问,市政府办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回答。市政府副市长周晓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会议还对9个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周恩平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询问,准备很充分,调研很深入,数据很翔实,评价很客观。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的询问针见血、不遮不掩。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回答态度诚恳、体现担当,对问题不回避、不辩解,不仅给予了正面回应,也提出了解决措施,充分体现了对法律、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副市长周晓飞的表态性讲话,既有对农村饮用水问题的正确认识,也有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的具体方案,充分表明了市政府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周恩平强调,专题询问后,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兑现承诺事项;常委会及相关工委要继续跟踪、持续监督,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要认真梳理,共同推进;二要跟踪督办、持续监督;三要明确时限,全面整改;四要总结评估、深入宣传。

周恩平后强调,询问就是推动,回答就是承诺。专题询问是推进“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有力举措,既是监督,也是支持。今后常委会将不断总结、探索、改进和完善专题询问的程序和方法,不断增强监督的实效,着力推动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为我市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作出积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