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落实民生工程民主监督制度

2018年,巢湖市实施省级31项民生工程,其中,工程类项目14项,培训类项目5项,补助类项目13项。

为增强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中发挥“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全程“把脉”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巢湖市积落实民生工程民主监督制度,各乡镇、街道邀请了5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监督员作为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为我市民生工程依法监督起到了积的推动作用。

通过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不定期走访特邀监督员,加强对民生工程各项政策的宣传及实施情况的汇报,让监督员更加全面了解我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接受监督员的询问及监督;市民生办专题召开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向监督员们详细介绍我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充分听取特邀监督员的意见,并对特邀监督员提出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及时移交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并按季报送《特邀监督员制度落实情况表》,及时反映特邀监督员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民生工程民主监督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有效地增强了巢湖市民生工程实施的透明度。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方薇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