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代表工作站:履职“接地气”畅通“连心桥”

    今年以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因地制宜,依法探索创新”、“方便群众,利于活动开展”、“统标准,兼具镇街特色”、“目标致,形式内容相符”的原则,在村居级层面建立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站52个,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建设人大代表工作站中,通过狠抓工作站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坚持常态化运行,夯实接待工作成效,让代表们以“工作站”为平台和载体,接待联系选民,组织开展活动,进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使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得民心。

联系群众“零距离”。代表工作站为人大代表提供履职平台,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是巢湖市各级人大代表们履职的真实写照,“有这样个履职平台,我们很珍惜”,市人大在督查苏湾镇苏居代表工作站时名人大代表说,“我们要履职尽责,更加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辜负选民的期望”。

二是直面群众“答疑难”。人大代表不畏难,聚焦群众诉求多、矛盾隐患大、关注热点高的事情,在接待选民时边听边认真记录,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予以回答,并把选民建议带回去,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督促尽快解决,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打通联系群众的“后公里”。

三是收获群众“齐点赞”。人大代表工作站重点建在社区、农村等群众的“家门口”,代表们在站“内”站“外”履职尽责,平等对话、亲切交流、详尽解答、认真记录、及时跟踪……让选民对人大代表、充满信任和期待,加深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娜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