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苏湾镇人大“四举措”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献策

为进步落实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体目标,巢湖市苏湾镇人大“四举措”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献策。

是加强导,细化职责。结合实际,制定《苏湾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成立镇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镇农环办及各村居书记为成员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导组。各村(居)均确定名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指导试点自然村垃圾分类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将垃圾分类纳入村规民约,加强村居干部、保洁公司管理人员、保洁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通过张贴公益广告、墙绘、宣传条幅、现场指导等形式引导和教育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三是加大投入,完善配套。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先后对全镇27个自然村进行垃圾分类和提升,配套建设各自然村垃圾分类收集亭和垃圾收集点,按照8至10户配备1组、每户发放1组2个小垃圾分类桶,进步配套和完善垃圾分类设施。

四是督促检查,夯实效果。镇村、保洁公司不定期对各自然村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制作垃圾分类红榜,按季度对村居垃圾分类指导员、保洁员和住户进行评比,并给予定的物质奖励,进步提高居民源头分类的意识和促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苏湾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