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人大助力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是项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为落实惠民政策,巢湖市柘皋镇人大组织辖区代表积履职尽责,助力全镇年度危房改造任务提前完成。

是严把入口。各村选取到两名人大代表全程监督,督促镇建设部门和村严格按照“村居摸底-村民代表大会评议-镇村现场核实-巢湖市审批-张榜公示”程序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严把入口关,确保危房改造对象精准,保证民生工程资金花在“刀刃”上。

二是严控过程。代表监督各村安排专人负责危房改造工作,协调处理宅基地、建筑施工、质量监管等工作。由镇建设办牵头,镇扶贫办、民生办、镇人大代表参加,成立危房改造工作小组,结合每季度市、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不定期抽查危房改造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三是严格验收。由镇规划分局、镇纪委、镇财政分局、镇扶贫工作站、部分市、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全镇43户危房改造房屋的建设方式、工程质量、主体结构、入住情况进行核查。对未按要求实施户进行督促并要求整改。

截至目前,柘皋镇2018年度43户危房改造工作已通过巢湖市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彭云龙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