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中国吸烟者超过3亿,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超过100万,大约每分钟2人死亡。所以当你用5分钟看完这个专栏时,意味着又有10人因吸烟相关疾病永远离开了人世。
    预防发哦2025年因烟草所致的死亡将达高峰,每年约有200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到2025年蒋升至300万人,累计死亡总数将达亿。
烟草烟雾中包含超过4000种化学物质,其中已知或可疑致癌物质超过70种以及多种强烈刺激物。吸烟几乎损害人体全部器官: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及其他重要脏器。
    1、男性吸烟的健康风险
    吸烟者阳痿的发生率是不吸烟男性群体的2倍。
    与不吸烟的男性相比,吸烟男性出现肾脏功能损伤的危险性要高出3倍。 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杀伤精子的作用,使精子数量减少,形态异常和活力下降,以致受孕机会减少。
    有学者分析了5000多名孕妇后发现,当丈夫每天吸烟10支以上时,其胎儿产前死亡率增加65%。
    丈夫吸烟的妻子的肺癌患病率为丈夫不吸烟的1.6~3.4倍。
    2、女性吸烟的健康风险
    吸烟可使女性容颜早衰,月经紊乱,痛经,雌激素底下,经期提前 ,骨质疏松,尿失禁。
    女性9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部分冠心病,都与吸烟有关。 吸烟妇女死于乳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妇女高25%。
    女性吸烟合并口服避孕药,可使得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提高10倍。
    吸烟女性出现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危险更大。 在更年期之后,吸烟女性发生冠心病和由于骨密度低导致的骨折的风险更大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