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的几点建议

近日,巢湖市亚父街道书桥社区经过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现场验收、社会公示等综合测评,被合肥市环保局、合肥市文明办命名为第五届合肥市“绿色社区”。巢湖市九届人大代表、书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春表示,绿色社区创建活动以打造新时期美人居环境为宗旨,以营造绿色文化为手段,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积营造整洁、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为此,建议全面推进绿色社区创建。

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绿氛围。完善社区电子显示屏、绿色环保宣传栏、电子阅览室等硬件设施,采取摆放宣传咨询台、手绘文化墙、环保道德讲堂,播放环保专题片等多样化的宣传方式,以植树节、地球日、环境日、中国水周等环保纪念日为契机,以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环保活动为纽带,带动广大居民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共建幸福家园。

二是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环境。按照环境整治“五治理提升”和“六无”标准,突破难点,抓住重点,连点、串线、扩面,以“三治、三增、三提升”为工作目标,全面提升社区整体品位。采取集中整治、定期检查、长效管理、紧跟到位的办法,着力形成环境卫生“共建共治”的管理模式。

三是积开拓创新,增强绿色品位。以开拓创新、示范引为抓手,各社区因地制宜,结合社区实际,着力打造“居、路、巷、河”等亮点工程;以打造美丽风景线为推动力,对辖区小街小巷、老旧小区、主干道两侧进行全面绿化提升,提升了整体绿色品位。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