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 打造环境优美宜居新家园

    2018年以来,槐林镇为真落实《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着力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取得了定的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些问题:安全督查制度难有效落实、非法生产和储藏现象时有发生、禁放宣传工作力度不够大等。

对此,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镇分管烟花禁放工作负责人王和生结合本地实际,特提出如下四点建议,落实好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遵章守法和安全环保意识,是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的治本之策,也是决定禁放成效的关键所在。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广泛组织发动,做到街面有活动、道路有横幅、小区有展板,确保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细化方案、落实任务。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围绕本宣传方案,结合实际,再制定可操作性的细化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宣传方式、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确保禁放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积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让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工地,对违规燃放行为及时曝光,提高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

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禁放宣传工作氛围浓厚、声势强大。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丽萍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