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调研我市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率财经工委对市公管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公管局对我市招投标总体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问题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市公管通过推进招投标域改革和探索,通过对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实施标后履约联合监督等工作,推动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大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

张年明同志指出:公共资源交易的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当前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低价中标、串标、违标,标后监管有待强化,招投标信用体系还未完善等方面;对此,市公管局创新采取了招投标评审阶段的正向引导措施以及标后履约监督方法,是积施策,主动做为。下步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是继续强化两个创新监管办法,不断完善,拓展域,深化联合监督工作;二是加强对招标代理公司的动态监督管理,促进其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对单位职工业务知识、廉洁自律的教育,提高监督水平和工作作风;四是加强公开与宣传,通过信息公开的方式,扩大公众的知晓度,增强社会监督,提高相关企业、单位与部门法治意识,促进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方薇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