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调研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巢生率法制委员会行调研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市政府法制办和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行先是听取了法制办负责人关于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然后深入市公管局和市人社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查阅卷宗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部分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关于上述两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市公管局和市人社局负责人分别从各自部门职责和执法特点对下步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作了汇报。对于近年来我市在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要求: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各单位务必要确定机构、明确职责,要增强备案审查意识,要坚持“有件必报、有件必审、有错必究”原则;关于行政执法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法律培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加强工作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做好相关服务、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