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阳光村务”维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的几点建议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步密切党群关系,今年巢湖市创新推动“互联网+阳光村务”工作模式。巢湖市九届人大代表何磊通过走访调研辖区村居党风廉政建设、“阳光村务”等工作,积建言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加快推进“阳光村务”维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

是强化责任担当。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部署会,纪工委协调抓总,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管理权限组织开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公开目录清单制定、数据录入更新及日常监管等基础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QQ群、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街道门户网站等宣传资源,加强“互联网+阳光村务”宣传报道,提高基层群众对“阳光村务”维权监督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由村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方式运用平台对村级“小微权力”进行实时监督,让群众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到本村居的各项事务情况,倒逼基层组织社会治理规范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规范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考核问责。街道纪工委要加强探查村级“小微权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分类处置,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督促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查处,充分发挥其震慑作用,不断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