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卧牛山街道人大代表“零距离”监督推进安全生产阳光执法

 近日,巢湖市卧牛山街道组织开展石油气(燃气)充装点安全生产情况检查行动,并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代表们随检查组深入到新奥燃气充装点等2家石油气、燃气充装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置和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石油气(燃气)充装设施的安全管理措施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经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设施运行维护良好,危化品运输车辆证照齐全,做好了夏季防高温、防雨等应急管理工作,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参加活动的代表对该街石油气(燃气)充装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代表们认为,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可以更好地为安监部门与群众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为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也有利于推进安全生产阳光执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申斌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