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烔炀镇人大为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建言

    为强化源头管理,深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巢湖市烔炀镇人大建议立足“防患于未然、排查于经常、化解于初始”的工作重心,实行信访工作排查调处机制。

    要开展矛盾排查。安排精干人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将可能引发非法上访的苗头性、倾向性等不稳定突出因素作为排查重点,每周开展次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将排查出的矛盾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形成台账资料,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坚决杜信息倒流现象的发生。

    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果断处理突发事件,尽量缩小矛盾影响范围。

    三要加强信息报送。重视和加强信访信息报送工作,执行日两次零报告工作,时刻掌握辖区内重点人员(群体)动态,做到重大信息随时报告。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羸得工作主动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秦睿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