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建言


夏季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食品的加工和储存都面临着严峻的高温挑战。为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建言献策。

要强化安全意识。利用横幅、宣传栏等形式普及食品卫生知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专项整治目的要求,积开展健康教育,增强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流通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从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要突出监管落实。建立和完善本辖区食品安全预警体系和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机制,进步完善本辖区食品安全的有关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管措施,加强对辖区餐饮店、小作坊的检查管理,推进食品安全建设,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要严格责任追究。食品安全大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应加大对辖区的食品加工销售环节进行日常监管和巡查工作,确保按标准化和规范生产,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如有违反,追究责任决不手软。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