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根据市委要求,按照人大机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安排意见,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真正从鲁炜案和“陈、杨、周”等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持续化政治生态。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办主任李尚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恩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阶段,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议宣读了《关于部分市管干部及相关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关于庙岗乡方集村、苏湾镇寨山村两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第二阶段,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先后发言,以鲁炜为反面典型,联系“陈、杨、周”等案件,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并深刻对照反思。

周恩平指出,今天的研讨会体会深刻,反思有力,达到了学习警示教育的目的。按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要求,深入剖析其根源,在思想上敲响警钟、行动上引以为戒。下步,就如何认真履行好人大常委会的党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导核心作用,周恩平强调,是要思想上始终不渝地坚定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导核心地位;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二是在纪律上始终不渝地严守政治底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导,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贯彻市委的重要决定、工作部署和对人大工作的指示,重大事项及时报请市委批准。要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按照人大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发挥党组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落实“三会课”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三是在工作上始终不渝地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始终在党的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有效监督、正确监督,推动解决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人大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

周恩平后强调,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举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省委、合肥市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深刻剖析整改,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确保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活动实效。

7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集体参观了李克农故居,重温党史和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