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5号〕审议意见书

2018年7月18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社局局长李池松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巢湖市2017年度社会保险基金情况报告》。针对我市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社会保险工作的新需求,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强化扩面征缴,做大基金盘子。深入研究扩面工作难点,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用人单位以及就业人员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责任意识。

二、强化基金监督,保障基金安全。常态化开展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不断提升行政监督效能,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深入针对社会保险欺诈典型案例的剖析,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强化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加强会计核算,保障基金保值增值。

三、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社会保障网络平台建设,促进部门工作协同、信息共享,发挥好大数据管理在基金征收、清缴欠费以及强制执行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提高社保基金信用信息管理以及风险监测管理水平。加强社保经办机构队伍建设,强化内控管理,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四、加强联系沟通,积向上争取统筹支持。针对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结余实际,密切关注及省、合肥市社会保险政策调整,加强与省、合肥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省、市社保基金统筹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