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庙街道人大: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中庙街道镇人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相关制度,多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是加强人大组织机构、充实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对人大工作的导,切实加强人大组织机构建设,2018年5月经街道人大会议选举新增人大工委委员3人,同时设人大秘书1名、确保人大工作有专人负责。
    二是积改进人大阵地建设。按照“面”“片”“点”三级网格的思路。“面”为街道人大代表活动中心设有人大主席办公室、人大代表接待站、活动室等办公场所,并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打造集代表活动、接待选民、会议学习等为体的综合活动中心。“片”,即片区人大代表接待站,按照“八有”的标准建设,就近组织片区代表开展活动。“点”,即在代表工作生活的区域设立的联系点,按照制度版面上墙、软件档案齐全等要求规范打造,方便选民(群众)在第时间找到代表反映问题。
    三是持续完善人大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制定《人大代表请销假制度》、《人大代表接待工作原则》;印发了《人大代表接待点接待选民(群众)工作手册》;确保了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何胜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