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出台加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审查和批准财政预算,监督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项重要职权,为进步规范和加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保障和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近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巢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巢湖市次以规章制度形式明确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职责,推动了“全口径预算监督”向街道延伸。

《办法》明确了街道人大工委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承担本街道办事处财政预算、决算的初审和预算执行日常监督及相关专题调研等工作。

《办法》对街道预算草案编制、预算执行及调整、决算草案批准进行初步审查的程序、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明确,提高街道人大工委在实践操作中的可执行性。

《办法》对市人大常委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街道办事处在街道人大工委预算审查监督过程中承担的联系、指导、培训等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

《办法》针对街道人大工委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可设立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小组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并对组成人数、人员构成进行了细化说明。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方薇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