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三字经”推动人大工作


当前,面对人大工作新情况、新任务、新问题,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三字经”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进步。

人大工作“实“为本为坚持履职为民,把人大工作做“实”在制定全年工作要点时,改变过去“关起门来”定议题的办法采取走访座谈、网上征集、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代表履职“实”为先。为坚持履职为民,把人大工作做“实”。街道人大工委通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多察民生之情,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

创新工作“活”为要。创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永葆生机的根本动力,是人大工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力量源泉要树立“紧、实、细、深、严”的工作作风和机关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培养主动、超前、创新、跨越的工作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导负责、对单位负责地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创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