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镇人大:多措并举 化解群众矛盾

为进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黄麓镇人大建言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的问题和建议,多措并举,化解群众矛盾,营造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是制定完善的接访机制。深入线指导并协助村两委细致的做好群众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要求每天都要安排1名导在镇综治维稳信访接待室接访,直接面对来访群众,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根据情况限期限时办理。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服务群众后公里要为群众提供个反映诉求的平台,乡镇要强化信访大厅建设,安排专人接访;各村要利用好为民服务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同时,镇村要发挥好两代表委员作用,形成化解群众矛盾的合力。

三是丰富接访形式。党政导和有关同志要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将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等多种方式结合,以解决群众矛盾纠纷为核心,及时有效地调处矛盾。

    四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群众的诉求和问题涉及面广,在医疗卫生、劳动人事、社会保障、交通等重要域和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上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初步建立了综治、维稳、信访、公安、司法、行政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工作平台。(管建强)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管建强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