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关注“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

建立村级“阳光村务”微权平台规范化运行工作机制,对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有重大意义。栏杆集镇人大高度关注村级“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建言认真谋划,积探索。

统筹协作,抓好责任落实。通过召开专项推进会组织干部学习会推进村级“阳光村务”平台规范化运行的现实意义和作用,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作,成立栏杆集镇加快推进“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导小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二要征求意见,梳理权力清单。广泛听取干部和群众意见,梳理讨论清单项目,按照部门、事项、流程进行分类,对权力事项以“事流程”的方式进行完善和公开,为基层党员干部行使权力划定“边界”。

    三要宣传引导,开展自查自纠。积引导基层干部主动作为、带头担当、带头严肃纪律、带头接受监督,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积主动坦白的从宽处理,对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严肃问责,确保微权平台上线前微腐败问题清除干净、整改到位。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胡庆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